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Beam]DieBuster!完


雖然「Diebuster」與前作差了快20年,
但是我差了2天就看完了,時間真是奇妙啊。

先說本作的女主角—ノノ,這個角色給了我多驚喜,
肉身飛上宇宙,再用肉身硬悍偽宇宙怪獸,
看完這幕真的被嚇一跳 XD

再來是ノノ原來是個機娘,
雖然前面給了不少線索(眼睛冒紅光後來讓我想到Terminator),
公佈的時候還是照慣例嚇一跳,

雖說是機娘,不過在動作或是設計上已經無限於接近真人了,
而對話又三番兩次提到「人工智慧沒有駕駛Buster的案例」,
反倒讓人覺得她一定能開到Buster吧……

錯啦,完全錯誤!
「本身就是Buster」這個登場與設計真的讓我雞皮疙瘩滿載,
瞬間消滅真宇宙怪獸,也有向GunBuster初登場的武力演示致敬的感覺。

不過,比起前作法子與天野之間的感情描寫,

法子與天野兩人都是凡人,所以能在訓練中、戰鬥中支持對方而進步,
而ノノ與ラルク兩人的情況,天平處於很不平衡的狀態,
不是ラルク太重就是ノノ太重(最後一集倒是稍微平均了點)
而兩人的相處情節常用回憶補完,是讓我不太能融入進去的主因。

但是到了最終話,法子與天野歸來的段落,讓我感受到兩人的情感,
在故事的結尾,ラルク回到了地球,
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為了替再也無法履行諾言的
看看拯救人類的的平凡女孩,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吧……

--

看完之後的另一個驚喜就是……我好像變成福井控了,
之前看完了天元突破,再接蟲師,居然瞬間就聽出福井的聲音了,
以前都沒這種經驗啊,再看完DieBuster後……太棒了啊(′ω`)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