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Beam]GunBuster! 完


比我還老的作品,但真的是神作。
雖然前半部機人體操、挑戰者的橋段,讓我感到「這就是時代啊」,
但節奏很快(OVA……XD),所以也還可以,

接下來的上宇宙,以性命換取覺悟,也算是不可免的鋪成,
於是,熱血的開端——Gunbuster登場!

姿勢滿分!造型滿分!戰力滿分!技術力萬歲!
瞬間擊倒艦級宇宙怪獸,也表明了Gunbuster壓倒性的破壞力,

太陽系篇則將重點轉向了天野姊姊,對教練的愛,
卻可能因為時間而消逝,而失去自己所愛的法子,
才能以最深刻的話語告訴姊姊,教練真正的願望……

最終回,也是最棒的一回,說前面五回為此存在也不誇張,
以彷彿古早紀錄片般(人類對生存而戰鬥的篇章)的手法,
穿插著連續靜止畫面及聖樂,最後一個只帶有數字的傷亡統計,
然後……

「GunBuster機組 一號機 健在」
「GunBuster機組 二號機 健在」

沒錯,人類還有獲得奇蹟的可能性。

隨即,故事卻又出現衝擊——黑洞炸彈無法引爆……
也許再撐過一段時間,無人引信船就能到來,

但是,「萬一」敵方在這之前就發動總攻擊呢?
我想法子就知道了,人類無法承受這個「萬一」。

對地球無所依戀的和美,
也覺悟到有第二個縮退爐,才有可能將法子帶回去……


「幫我告訴孝美,我一定會回去!」


………即使相隔了一萬年。


然後……
她們回到了地球,家鄉。

一片黑暗的表面,無法辨認的地形,
「難道,人類還是毀滅了嗎?」

不,不會了。

亮起的燈光,代表即使相隔一萬年,她們也不會被遺忘,
伴隨逐漸渲染的色彩,熟悉的語言,那是由無數的光點所組成的……


「オカエリナサ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