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Keywords3]吸血鬼以及玫瑰.十字架.真實的平靜

庭院的花叢開始枯萎了,一點一滴變得枯黃,原先嬌嫩堅挺的花瓣全都垂了下來,原本令我感到刺鼻的花香也消失了,本來這件事應該讓我很開心,但是我心裡卻感到有點懷念。

我推開大門,嘰嘎嘰嘎的響著,眼前的景象卻讓我皺起眉頭。

她正躺在沙發上看書,身上只穿了薄襯衣,小而挺的乳尖若隱若現,幾次的要求要她儀容端莊點,她卻以「反正只有你看得到」來反駁我,我也懶得再多說了。

「不要躺著看書,對眼睛不好。」我試圖裝出嚴厲的語氣。
她翻了一頁,算是代替回答。

即使她躺在沙發上面,嬌小的身材也只佔了一半的空間,我便佔據剩下的空間,隨意抽起一本小說,翻了好幾頁,卻一個字也讀不進去,我很想跟她多說話,那怕是一句都好,但是想談的事情太多了,反而是什麼也說不出口。

##ReadMore##

「我今天有帶玫瑰。」我說,心裡想用她喜歡的東西開頭應該不錯,但是她沒有回答。書本整個攤在她的臉上,胸口微微的起伏,然後下降,她睡著了。
心好痛,我想告訴自己,現在是白天,所以她睡著了,這很正常。貓頭鷹的叫聲卻嘲笑我的妄想。現在是晚上,凌晨兩點到三點之間,這樣很不正常,睡著的人應該是我才對,但是我一點睡意都沒有,只覺得很慌,打從心底發慌。

她的手好小,手指卻很修長,我忍不住握緊,很冰,她的手一向很冰,但現在我卻覺得好刺骨,從她的掌心到我的掌心,再到我的脊椎,那種冷一路爬了進來,一點點都好,我好希望我的體溫也能傳達過去,但是她的手始終都是冰涼的。

她好輕,三個蘋果重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她在我的懷裡,縮成一團,可能是想讓身子暖一點,很像睡著的小貓,我這樣的比喻若是給她聽到,她應該會很生氣吧,她不喜歡貓咪,我好想告訴她,看她氣得臉紅的樣子。

她雙眼雖然閉著,卻好像隨時會張開,這根本不是她該休息的時候,臉很蒼白。現在的狀態是與本能相衝突的,累了所以休息,但這樣的休息卻會更累,惡性循環。

我把她輕輕放到了床上,蓋好棉被。這裡是她的房間,也是這棟別墅裡我最熟悉的地方了,因為這裡是我第一次跟她相遇的地方。房裡擺滿了相片,幾乎每一張都有她,梳妝臺上是她跟一個小孩的合照,那個男孩傻裡傻氣的望著鏡頭,她則把他摟在懷裡,頭放在他的肩上,很靦腆的笑了。

大人說,那間別墅早就沒有人住了,警告男孩不可以去那邊玩,他卻受不了犯規的吸引力,偷偷跑到了那間別墅「冒險」。

「這裡好香。」男孩吸了吸氣,不禁脫口而出。
「因為這是我的房間啊。」背後突然有人說話,男孩嚇了一跳,連忙轉身。房門口站了一個女生,感覺年紀比他大了一點。好漂亮的大姊姊,他心想。這個想法讓他有了一點罪惡感,他一直以為媽媽就是最漂亮的人了。她一直想要一個姊姊,如果是她的話,那該有多好。

「可以啊,反正我很無聊,你可以常來這裡玩。」大姊姊笑著說,男孩慢慢走了過去,抱
緊了這位小姊姊。

男孩的父母一直很忙,他小小的腦袋連他們的樣子都記不清楚,他的家好大,裡面有他,還有很多語言不通的傭人。半夜,他寂寞到睡不著的時候,就會逃出那間冰冷的大房子,來別墅找小姊姊,小姊姊很溫柔,會告訴男孩好多他從來沒聽過的故事,煮那些傭人永遠作不出來的好菜。

雖然嘴上不說,但是每次她看到男孩的十字架項鍊時,都感覺很不舒服。男孩發現了這點,某一天夜晚,在回家的路上,他把項鍊用力丟到河裡,母親很快就發現項鍊不見了,他謊稱是不小心弄丟了,鮮少動怒的父親很生氣,好好的修理了他一頓,身上留下一條一條的痕跡,他卻覺得這樣很值得,這樣的痛比不上看到小姊姊難受的表情的那種痛。


我後來才知道,那是心痛。


時間慢慢流逝,我逐漸長高,鬍鬚也冒了出來,叫她「小姊姊」開始讓我感到彆扭,她卻一直沒變,我一直很遲鈍,但這很明顯是不正常的,我的父母慢慢的老去,男同學變得一個比一個高,女同學開始比較胸部大小,但是她卻一直維持在我五歲時,剛認識的模樣。

每當我想問什麼問題,卻又不敢開口的時候,她總能看穿我的想法,這也是我們相處的一部分,就像真正的姊弟一樣,但是,我已經比她還高出一個頭了,我有了一點害怕,更多卻是擔心。

她坦白的告訴我,她不會長大,永遠都是這樣的身體,然後,我犯了錯,一個讓我永遠後
悔的錯。

「妳是吸血鬼嗎?」我悄悄的問,一切的跡象都已經告訴我了,我卻開口了。
「嗯。」她回答,好小聲,然後她依舊對著我笑,但那不是真正的笑容,會讓人後悔的笑,不能稱作笑。
她繼續告訴我,她走不出這棟別墅,無形的力量讓她被困在這裡,我說,是誰做的,我求他幫妳解除。她回答,沒用的,那個人早就死了,死了太久了,技藝早已失傳,但是力量卻留了下來,所以她試圖以很自豪的語氣告訴我,她從來沒吸過血,因為沒有人會笨到跑進看似荒廢的別墅,除了很傻的小男孩以外。

我哭了。為了不讓她看到我的眼淚,我用力的抱緊她。就像我們第一次見面那樣,那時我們像一對姐弟,現在卻像一對小情侶,但她永遠是我的姊姊,會告訴我好多事情的小姊姊。

異常無法長久,在長久的時間之間,不正常的事情總會消逝於其中,不吸血的吸血鬼,就是這種事情。她衰弱的很慢,比故障的老時鐘還要慢,因此,當我發現她正在邁向死亡的時候,一切早就太遲了。大致上,她的外表如昔,仔細一看,她的肌膚越來越白,近於透明,午夜時分,在我告訴她外面的事情的時候,她越來越常睡著,一直睡到第二天晚上,
她的疲憊卻絲毫沒有減少,她的身體變得好冷,跟以往完全不同的冷,她睡著的時候,我總是把她抱在懷裡,希望一切能夠好轉。

我求她吸我的血,竭盡所能的拜託她。

「我不會吸血,從來沒有人教過我,」她說,聲音好小好小,我分不清楚是在開玩笑還是認真的。「你可以多帶一點玫瑰給我,紅色的那種,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好。」我答應她,然後偷偷親了她的臉頰,我的嘴唇感到一瞬間的溫暖,她再度睡去,
沒有發覺。


二十歲生日的時候,她是唯一替我慶祝的人。
「生日快樂!」她開心的說,卻掩飾不了虛弱的語氣。她要把書架上的一本書拿給她,要我在床邊坐好。
她開始念故事,那是我小時候最喜歡聽的故事,蕃茄王子與炒蛋公主的故事,結局很快樂的童話。她就好像我還是那個男孩般的,溫柔的念著故事,我寧願我真的是一個男孩,可惜我再也不是了,歲月過去了,時光過去了,回憶過去了。

她的聲音越來越小,到了故事的尾聲,我什麼也聽不到了,然後她閉上眼睛,什麼話也沒
說,終於進入了真實的平靜之中,再也不用受苦了。

我把她抱在懷裡,帶她走出別墅,我對她低語,這裡就是外面的世界,接著毫無預警的,她的身軀化作了白色細沙,從我的指尖流了出去,全部落到地上。

我把白沙全都收集起來,在我家庭院找了個地方,埋了起來,在上面種上她最喜歡的紅色玫瑰,那裡的玫瑰長年盛開,鮮紅如火。

附近的孩子常會到這裡看那些玫瑰,男孩女孩都一樣,不過男孩子都偷偷來就是了。他們都會問我,伯伯,為什麼你的玫瑰那麼漂亮?

總有一天,我會告訴他們的,那個吸血鬼以及玫瑰的故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