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keywords3]著火的天空.人魚.太陽神

太陽神飛得很高,祂背後的光很刺眼,在天空盤旋好幾圈後,浮在天空,動也不動。大家泡在海裡,享受溫暖還有光線,這是一天僅有的美好時光,但總是有人被快樂衝昏了頭,浮出水面,想要讓身體更舒服,他們待在海底太久,慾望沖垮了理智。

我大叫著要他們回來,快回到水下,詞語化為一團團泡沫,來不及了,太陽神已經發射了金黃色的光線,浮出水面者的表情還在陶醉,下一瞬間,他們頭同時炸開,無一倖免,腦漿血液散落在海面,身體慢慢下沉,我只覺得他們好蠢,克制不了自己,就算活下來也沒有任何用處。

過了好一會兒,祂再度開始盤旋,然後飛向西邊,離開了,四周逐漸的昏暗下來,一點光也沒有留下。還活著的族人開始下潛,回到我們的家,只有人造光線的家園,下次再輪到我來讚美祂,大概是好幾個月之後的事了吧,我不免覺得有點可惜,卻也無可奈何。
##ReadMore##


「阿波羅貳號順利返回,能量消耗率超過預計的百分之二十,反應系統幾乎停止,必須更換。」檢測人員念出報告。

「更換?我們哪來的零件?」負責人大吼,掃描的餘光滑過他的臉,寫滿了憤怒。
「評議會要我們保護這些東西,但是連一屁毛的經費都沒有,阿波羅貳號快掛了,修也沒辦法修,說不定下次定期照射的時候就會……砰!在空中炸了個乾淨,讓那些東西照個夠!」他繼續怒道,腦筋溜過很多想法,但是,沒錢,那些妙計全都是狗屁。

檢測人員思索了一會兒,像是在考慮,然後說道:「我想,我可以捐出我的薪資,雖然不多……」

「你檢測是幹假的啊?」負責人不屑的笑著,「我們說得是『阿波羅貳號』,不是路邊的航空裝置,你那一點錢還是付給自己,把阿波羅的螺絲給鎖緊一點吧。」

隨後,機房的燈光暗了下來,只留下阿波羅貳號還留在放置架上。



評議會持續爭執,平常,他們會披著知識份子的皮,冷靜的討論。但現在,他們互相叫囂,只差一步就要大打出手。他們當然是為了錢,準確來說,是為了經費該怎麼分配在互相吵鬧。

「必須把更多的經費分配在弱勢種族的保護上面!」身著長袍的女議員用力拍著桌子,希望在場的所有人把目光轉到她身上。

「大家先安靜一下,」一個議員舉起了手,每個人也都靜了下來。「我幫她翻譯一下,她的意思是,要我們不要理西方那些難民了,我們應該多造幾個阿波羅,讓那些魚人能夠苟活下去,」他停了一秒,醞釀好情緒,接著說:「而且那些魚還不能吃!」

全場哄堂大笑。

女議員什麼也沒說。離開了評議會。



人類從很遠的故鄉來到了這顆星球,徹底改變了環境,樂觀的人確信自己帶來的是進步,悲觀的人確信自己帶來的是毀滅,爭論沒有停止的一天,最終,他們打了一場仗,與自己想法完全相反的戰爭。受害最大的還是這顆星球。

為了打破僵局,大量的超質量兵器投入了戰事,只想把對方給消滅,當有人發現,星球的軸心開始偏移的時候,他們大聲疾呼,停戰吧!沒人聽他們,雙方都認為,我們差一步就會贏得這場戰爭,我們可以的。

連星球的位置都開始偏移的時候,戰爭終於停止了,星球怎麼樣了倒是跟他們無關,停止的原因很簡單,因為雙方的資源不夠了。

這場戰爭改變了很多事情,地表很多地方的日照開始不足,許多原本棲息在那裡的生物開始滅種,天氣開始不正常,數以萬計的生命死亡。數百年前,導航電腦的「最似地球報告」成了笑話,人類的手造就了一切,但是他們心倒是沒什麼變化。



明天就輪到我去禮讚祂了,幾個月實在無法忍耐,很多那時跟我一起去禮讚的族人都死了,他們撐不住,但是我做到了,我有資格去受那陽光的安慰。長老都很消沉,覺得我們這個種族快完蛋了,但我想不了那麼多,現在我心裡想的都是祂的光芒,只要有那個光芒,一切就可以撐過去,不管是我還是我們大家。



燃燒的天空,看到那個景象都這樣稱呼那一天,阿波羅貳號爆炸的那一天。它在例行的照射任務當中燒了起來,然後炸開,一整天都宛如白晝。在超高量的輻射線照射下,附近的生態圈完全毀了,特有種「深潛者」也無一倖免。

沒有人為此負責,牠們也不過是無數凋零者的其中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