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

轉折

鬧鐘猛然地鈴鈴作響,我無奈的按掉它。

直挺挺的坐在床上,我有些茫然,是啊,失業了,我失業了。


在工廠工作了一個多月,我實在受不了了,受不了公司怎麼會派這種垃圾來管理工廠,開口閉口就是「身為一個博士…」,博你老媽,管理這種工廠,需要的不是你這種「博士」,而是經驗老道的勞工。

昨天,老闆突然從後面拍拍我的肩膀,到了他的辦公室,他給了我一包大約裝了一個月薪水的紙袋,還有一個苦澀的笑。

後來才知道那傢伙跟老闆有血緣關係(什麼關係我不太了解),忘記有誰說過了,「人生就是不停的後悔」,我現在真了解這句話的真義,早知道我不該痛揍那傢伙一頓的……##ReadMore##

「早知道就多揍幾拳了……」我喃喃自語,拿起遙控器,轉到某知名新聞台。

這個時代,最香豔刺激的節目大概就是新聞。

「…台中縣西區的爆竹工廠發生爆炸,火勢沖天,消防人員尚無法進入工廠,裡面還有二十多名的員工…」

我呆了半餉,接著忍不住大笑出聲。

是啊,要是我昨天就這樣認栽,現在我可能已經沒辦法坐在這思考了啊!失業了又怎樣?工作再找就有了,這肯定是上天對我的恩典!

我站了起來,舉起雙臂歡呼一聲,但,就像回應似的,一聲轟然巨響,我甚至連「唉啊」都來不及喊出來。








「……昨天台中縣一連發生兩起的火警……」

「……由於瓦斯爆炸的關係,二樓完全焦黑,鋼筋也扭曲變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