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Reading]閱讀紀錄~2008/02/24

L Change The World的圖像
L Change the World/M/好吃棒

以電影版為基礎的外傳。故事發展意外的好猜,而且難以感受到天才偵探L有多天才,果然凡人是無法理解(描寫)天才的嗎?本書封面、包裝相當精緻。不曉得電影版有什麼不一樣。##ReadMore##

棋王的圖像
棋王/張系國

很棒的故事!同樣是描寫天才,這本的比喻或是形容就相當高明,以物理的「熵」暗示天才的易逝。主角程凌的優柔寡斷,叫別人別把秘密洩漏,自己卻一而再的說溜嘴,人物的刻劃相當有深度。
我相當喜歡,書中的一段話:「其實我們根本不關心神童,大家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著想,就連我們兄弟都不過是表面的關心罷了。」

傾城之戀的圖像
傾城之戀/張系國

看完才知道,原來這本是《星雲組曲》的選集(而且是只選三篇的超袖珍本!)好看是好看啦,但有種被騙的感覺XD

夜曲的圖像
夜曲/張系國

又一科幻短篇集。我特別喜歡總是吟誦古典詩詞的君山機器人,傻裡傻氣的無奈感很好笑啊。還有那黑石星人企圖將全銀河的星球「麻將牌化」更是一絕。

獵命師傳奇 卷十三的圖像
獵命師傳奇 卷十三/九把刀

這本給我的感覺是「九把刀股終於止跌回升」了。本書共分三部份,一是宮本武藏的故事,呃,我比較想看小次郎的耶。二是延續寫實主義者雷力的戰鬥,一架F22擊墜35架敵機,真是熱血(豪洨)到爆炸啦。三是現代路線,牙丸傷心(小次郎)被洛克人加兵器人聯手解決,真是太可惜了,要是能再跟武藏真正的對決一場該有多好?:~

眼球特別料理的圖像
眼球特別料理/綾辻行人/董炯明

第一次看的綾辻行人小說。根本不是偵探小說嘛XD 清一色都是由驚悚故事組成的短篇,書腰還寫到「七個短篇都有一位名叫『由依』的女性出場,請由順序閱讀,便能知道為何作者如此安排」但實際上七篇根本毫無關係,後記也壓根沒寫到有什麼特別安排……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口味太重,只有一篇《特別料理》讓我抖了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