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

蜿蜒小鎮的新鎮民(下)

就在他們「回來」的幾天後,恐懼又憤怒的鎮民再也無忍受這些傢伙了,不僅是因為他們那醜惡的姿態,最讓鎮民厭惡的原因是,他們無意間,卻又不停重複的那句話:##ReadMore##

「三十五號抽到了!抽到的是三十五號!別讓逃了他廚師!」

這句看似毫無意義的話語,鎮民們不經意的思索之後——不由得的驚駭了起來,因為,蜿蜒森林根本沒有動物,所有的植物也都具有毒性……這些令人作嘔的傢伙究竟在森林裡幹了什麼好事啊?他們的屬於人類的部份又退化到什麼程度了呢?鎮民們哪敢思考這個問題……而真正的答案,恐怕只有那些參天古木才知曉吧。

憤怒的鎮民全部集結了,合力將這些野人綁了起來,然後一鼓作氣,統統丟進蜿蜒湖裡頭,永遠的將他們遺忘,這就是這群叛逃者最終的結局。

但是,老鎮長卻永遠、永遠不會忘記,每當他望著遠方的蜿蜒湖時,他總會想起那些那一張張原始又狂亂的臉孔,而滿足的笑容便會浮現在他的臉上。




第九百四十三號文件 紀錄者:嚴重褪色而無法辨識

部份內容遺失


老鎮長(以下簡稱老):「……這就是我們這個小鎮的介紹了,你還有什麼想知道的嗎?」

新鎮民(根據資料,他似乎未編號,以下簡稱新):「我根本無法理解你說的所有東西,根本太難以置信了……雖然你說的是國語,我還是想問,這裡還是台灣嗎?」

老:「——台灣是什麼玩意兒?我已經說很多次了,這裡是蜿蜒小鎮,我們——」

新:「(慘笑)看來這裡不是台灣,或是你跟我有溝通障礙,那我再問一個問題……這裡是地球嗎?」

老:「(憤怒)我再說最後一遍,這裡是——」

新:「(打斷)好,好,對不起,那我再問最後一個問題,(指向窗外),那個很亮的球體是什麼?」

老:「我想那個叫做『太陽』,朋友,我希望你能少帶點疑惑,多帶點熱情,好好的在這裡住下來吧!」

新:「我想……那是不可能的……恕我直言,這個地方,就是蜿蜒小鎮……實在讓我很不舒服……我是一個記者,呃,就是一種探訪並發表事件的職業,大概啦……我曾經到過很多地方,卻沒有一個地方比這裡更讓我不舒服的,我甚至沒有在這裡睡過一場好覺,該怎麼說呢?(停頓)……這裡的萬事萬物似乎都腐朽不堪,空氣中則蔓延著像是埋了五十年,然後又挖出來的棺材氣味……棺材你也不知道,就是放死人的木頭容器啊……」


以下內容遺失





根據目擊者指出,那位「新鎮民」在大約數天之後,帶著水與糧食,在清晨時分朝蜿蜒森林出發了,他說,雖然沒有地圖,但從那裡進來,想必也能從那裡出去。


想當然爾,這位來不及被編號的鎮民,最終仍是被推進了蜿蜒湖,那個將萬事萬物永久沈澱的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