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

非吸血鬼殺人事件

<1>

「羅先生,您在裡面嗎?」

我猛烈的敲擊房門,完全沒有反應。

「要直接破門而入嗎?」麥耶爾一邊說,一邊捲起袖子,似乎是蓄勢待發了。

思考了半秒,確定沒有其他方法之後,我點點了頭。

「一、二、三……喝!」房門在瞬間扭曲,卻又立刻恢復原狀。現實跟電影還是有段差距。

「你們小心點!」卡蜜拉小姐發著抖,臉蛋因為緊張漲成桃紅色。

「再來一次!」我大叫一聲,奮力一撞,房門應聲倒下(老天,真厚!)……映入眼簾的…是預期的情況之中,最悲慘的一個。

林先生精裝檀香木棺材(我猜要七、八萬)遭到了破壞,刻上精美花紋的棺蓋已經完全碎裂,棺底的木頭也裂成了木條……



羅先生就躺在旁邊。

全身赤裸,僵硬的屍體上,從腦門到下體,插了數不清的桃木樁,雙眼死瞪著天花板,嘴角的血已經乾裂。

這就是第三名被害者,羅根先生。
然後,就像排練好了一樣,卡蜜兒小姐終於尖叫出聲。##ReadMore##

<2>

盡管多餘,我仍然作了最後的確認。
「完全沒有呼吸了,心臟也被木樁徹底的貫穿了,他已經死了。」
我闔上了羅先生的雙眼,祝汝等安息。

卡蜜兒小姐「哇」的一聲哭了出來,見到一位可人的小姐哭泣實在令人心疼,而且連續幾天下來,她已經哭腫了雙眼。

麥耶爾則是灌著自己釀的血酒,一次就是四大杯(第五杯灑了一地,我趕緊拿抹布擦乾淨),突如其來的連續殺人事件似乎讓他幾近崩潰,壯碩的身材反而顯得有點諷刺。

「你……還是認定兇手不是人類?那個叫『非吸血鬼』的玩意兒?他…還藏匿在這裡?」麥耶爾的聲音在發抖。

從第一名被害者,也就是卓先生的屍體被發現之後,我已經說了許多次我的推論(正確來說是兩次),看來我必須再說明一次了。

「是的,我認為,根據我對古代歷史的研究(以及面對連續殺人事件的經驗,這句我沒說),兇手就是所謂的『非吸血鬼』,或是刻意以『非吸血鬼』的形式殺人的傢伙。」

我吸了一口氣,繼續往下說。

<3>

「等等,」麥耶爾插口道:「這詞兒我只有從兩個地方聽過,一個是童話故事,另一個是不小心碰到銀飾品,腦袋已經完全混亂的曾曾祖母……這玩意兒真的存在?」

「『非吸血鬼』的確存在,前年發現的大量無尖銳犬齒的骨骸(沒有人注意過考古學的新發現),已經可以證明他們的存在,然後,根據一些文獻指出,他們曾經是我們最強大的敵人。」

「在大部分的傳說裡,嗯,或許你曾經讀過,他們的形象大概是這樣的:不懼日光,能在烈日下自由行走;不對銀製品有任何過敏,甚至能當作飾品戴著;大蒜是他們餐桌上的配料(卡蜜兒小姐悶哼了一聲);游泳是他們的休閒育樂:十字架是他們信仰,總而言之,他們簡直是無敵的怪物。」

「根本是嚇唬小孩的玩意兒,要我相信這東西真的存在,還不如說你可以一個月不飲血算了。」

「信不信由你,」我微笑,「不過他們有一個致命的弱點:他們生命週期很短。」

<4>

「多短?五十年?」

「八九不離十,根據骨骸的鑑定,他們的壽命大約是五十年到一百年不等,另外,根據一些不太可靠的報告指出,我們曾以他們的鮮血為主食,甚至沒有他們,我們就活不下去了。」

「如果他們如此的強大,那我們根本沒法接近他們吧?這太不符合邏輯了吧?」

「這就不用去管了,唔,閒話說得太多,我現在要直接說出我對兇手的推論。」

我看了看錶,永晝期只剩兩小時,時間緊急。

「重點是就是三次兇案的兇器:木樁。」

「木樁?」

「沒錯,除了銀、大蒜、十字圖形、日光這些眾所皆知的致命物,木樁,也能對人類造成嚴重的傷害。」

「比起其他生物,人類的回復力算是很強的了;但木樁造成的傷害,卻會使傷口難以復原,甚至造成永久傷害,若是對內臟攻擊,甚至可能一擊斃命。」

<5>

「我從沒聽過這種事,木樁不是只是一般的木頭罷了嗎?」麥耶爾一臉疑惑,卡蜜兒小姐看起來也要發言,我趕緊做了手勢制止。

我繼續道:「我也是在研究相當古老的歷史文本中發現的,『非吸血鬼』甚至將其做成弓箭攻擊我們。」

「就因為這樣?」

「還有七年一次,也就是快要結束的『永晝期』,說來可憐,人類因為體質關係,每年的此時,一定要躲到能完全遮斷陽光的建築內『渡假』,就像是『密室』一樣,人類宛如被困在被暴風雨籠罩的小島一般,動彈不得。」

麥耶爾屁股底下的沙發嘎嘰一聲,他道:「那他可能根本不在這座建築物之中了啊?之前做的搜索行動豈不是白費功夫?」

「不,」我一笑,「『他』還在這裡,基於某些原因,在殺光全部的人類之前,他是不會離開的。」

<6>

「沒錯吧,麥耶爾.林克先生,或者應該稱呼,『兇手先生』?」我盡量不讓嘴角過度上揚。

「你在胡說什麼?」麥耶爾瞪大雙眼,盯著我。

「布蘭度先生…您說什麼?」卡蜜兒小姐看了看我,又看了看麥耶爾,臉上只有疑問與驚恐。

我看了看錶,『永晝期』還有四十分鐘,時間相當充裕。

「基於某些原因,我一開始就知道你是『非吸血鬼』,不過我並沒有能取信其他人的證據,所以只能看著兇案一次再一次的發生…真是相當遺憾……但在羅根先生被殺之後,你的馬尾就露出來了。」

「什麼鬼東西……?」

「『血酒』,」我抓起抹布,「居然一點血味都沒有。」

<7>

麥耶爾震動了一下,臉色開始蒼白。

「幾天以來,你每次都在有第三者的情況下飲下血酒,基於禮儀,其他人又不可能品嚐、甚至過度接近你的血酒,你就這樣當了三天的人類,甚至殺了三個人,沒錯吧。」

麥耶爾沒有回答,只是抓起裝滿血酒的杯子,猛烈的向下一砸,酒杯粉身碎骨,血色的液體濺了個亂七八糟,緊接著的是卡蜜兒小姐的一聲驚呼,相信她也發現一點血味都沒有。

「你們…這些該死的吸血怪物…可惡…」麥耶爾霍然的站了起來,看著我們。

「你這樣說就太不厚道了,生物都必須犧牲其他生命才能生存下去非吸血鬼也要依靠其他生命啊。」

「那又如何!」他大喝,「你們這些怪物逼的我們不是自我毀滅,否則就是躲藏起來,只有在永晝期享受真正的自由!」


<8>

「所以你就殺了他們?人類早就不以鮮血為主食了;血雖然是必需品,卻只不過是配料,人類也早以忘記『非吸血鬼』的存在了,你若是為了幾千年前的恨在殺人,又有什麼意義?」

「夠了,再說下去也沒什麼意義了。」緊接著,麥耶爾拿出了一個開關,惡魔般的一笑。

「知道這是什麼嗎?我想你們也猜得到…這是控制這棟建築物的遮陽鋼板的總開關(我猜是在羅根的房間找到的),這群呆瓜那麼懼怕陽光,何不蓋個地下避光設施呢?真是搞不懂……啊哈,雖然永晝期只剩十分鐘就要結束了,但是沒有一個吸血混蛋能在陽光下支撐三分鐘以上,去死吧,你們這兩個怪物!」

「盡量躲到我後面…!」我盡量以微小,但可以聽到的音量告訴卡蜜兒小姐,她疑惑的點點了頭,應該是聽到了,下一瞬間,麥耶爾按下了『按鈕』,喀嘎一聲。

嘎、咚、嘎、咚、嘎、咚、嘎、咚、嘎、咚、嘎、咚…

亮白色的金屬鋼板一扇、一扇的向上滑昇,陽光一道、一道的射了進來……

<9>

然後我拿出手槍,不急不徐的瞄準麥耶爾猙獰的臉,精確來說,是他的眉心,「不要動。」

麥耶爾籠罩在陽光之下,顯得有些模糊,不過還是看得出他完全嚇呆了,我猜他想要好好揉揉眼睛,確定自己是不是看錯了。

「你…你怎麼,吸血怪物只要…只要一接觸到陽光…不就會從皮膚開始潰爛嗎…你…你?」麥耶爾連退數步,開關摔到了地上。

我搖了搖頭。

「很簡單的一個理由,因為我不是『吸血怪物』。」

「啊!?」卡蜜兒小姐的尖叫出聲,抖的更劇烈了。

我帶著歉意的抓了抓頭,道:「實在是非常抱歉,卡蜜兒小姐,只有極少數的(我撒了謊)『非吸血鬼』是像麥先生這樣的激進人士,而我的工作,唉,就是將這類的異常者帶回我們的世界……唉,明知道一到永晝期,這類的激進派人士就會像「下雨之後的竹筍」般的冒出來,我們還是難以阻止這樣的事情發生…」

「現在,麥耶爾先生,請把開關撿起來,將鋼板關閉。」

<10>

事件就這樣結束了。

在與人類(吸血鬼)政府聯絡之後,他們同意將麥耶爾先生交給我們自行處理,算是很給我們面子了,相對的,我們必須將那三具屍體完全的消除掉,於是我將那三人拖到了陽光之下,屍體噗滋噗滋的沸騰了起來,那樣的景象……實在令人……很不好意思的說,我大吐特吐了一番。

精神幾近崩潰的卡蜜兒小姐在永晝期結束後,被專人(他們看到我就跟看到怪物一樣,我只能苦笑)帶走,相信她會『被迫』忘記這整個事件,『非吸血鬼』這個詞也會永遠的埋藏在腦海最深處吧。

來談談麥耶爾先生吧。

他為了七年一次的『永晝期』,在吸血鬼社會潛伏了十年之久(老天!),其實我一開始也只能確定「有兩個『非吸血鬼』(一個是我)潛伏在這」,卻不能確定是誰,就戲劇性的發展而言,我還猜是卡蜜兒小姐勒!而能確定麥耶爾先生就是目標的關鍵,並不是血酒,而是木樁。

基本上,任何一個吸血鬼都知道木樁(特別是桃製的)是很可怕的致命物,而麥先生似乎不知道這點,居然說出那種發言,我簡直想要大笑出聲(後來得知了他潛伏了十年,我簡直不敢相信!)。


永晝期結束了,想再見到可愛的太陽,得再等漫長的七年啊。


在靜謐的紅色月光之下,我慢慢的朝向我的世界走著。

沒有留言: